【教學】將 Map Journal 放入 Map Series

在 ArcGIS Online 上提供相當多樣且豐富的樣板、讓使用者透過設定的方式,就可以直接套用。其實在這些樣板之間也可以交互作為使用,來達到我們期望的功能,以下就是將使用 Map Journal 所製作的應用程式放入 Map Series 應用程式的示範。

 

1. 先製作好您要呈現的 Web Map。

JS-1

2. 點選上方分享,點選建立 Web 應用程式。

JS-2

 

3. 選擇樣板 Map Journal,點選建立 Web 應用程式。

JS-3

 

4. 輸入相關資訊後,點選完成。

JS-4

 

5. 開始使用 Map Journal Builder,選擇想要的版面後點選開始。

JS-5

 

6. 開始進行設定,輸入標題後點擊 JS-6_icon

JS-6

 

7. 設定右方主舞台內容,選擇欲呈現的地圖,點選下一步。

JS-7

 

8. 設定左方側面板的內容。

JS-8

 

9. 透過主舞台操作,我們可以讓側面版的內容對主舞台上的資料進行操作 舉例來說,我們先將北部空品區的字圈選起來,點擊主舞台操作,再點選變更主舞台內容。

JS-9

 

10. 選擇要定位的地圖,位置點選自訂設定。

JS-10

 

11. 縮放移動地圖到適當的位置後,點選儲存地圖位置。

JS-11

 

12. 點選套用,再點選新增,回到主畫面後就可以點選北部空品區,右方地圖就定位到北部空品區的位置了。

JS-12

 

13. 我們還可以透過定位的方式去針對地圖做些標示,例如我們想要在側面版點選後,在主畫面的地圖上標示台北 101 的位置,我們同樣可以透過主舞台操作,選擇地位地址或地點。

JS-13

 

14. 找到台北 101 的位置,按下套用。

JS-14

 

15. 按下儲存後,回到主畫面,點選測面板台北 101 定位,主畫面即定位置剛設定的位置。

JS-15

 

16. 左方的測面板可以持續新增章節,直到設定完成您想要的應用程式後,點選右上角的儲存。

JS-16

 

17. 點選上方檢視故事,即可看到設定後的應用程式。( 先將網址複製起來,供之後我們要設定整入 Map Series 時可使用 )。

JS-17

 

18. 回到 ArcGIS Online 的我的內容,選擇建立應用程式,使用樣板。

JS-18

 

19. 選擇 Story Map Series 後,點選建立 Web 應用程式。

JS-19

 

20. 輸入相關內容後,點選完成。

JS-20

 

21. 開始使用 Map Series Builder,選擇想要的版面設定,點選開始。

JS-21

 

22. 輸入標題後點選 JS-6_icon

JS-22

 

23. 輸入索引標籤的名稱後,選擇 Web 頁面,貼上在步驟 17 時複製的網址後,點選設定。

JS-23

 

24. 指定位置與大小,若希望使用者切換其他頁籤後再點選回來,應用程式不要重新載入,則將下方的讀者定位到其他部分時進行卸離的勾勾拿掉。

JS-24

 

25. 點選新增後,可設定是否要在左方放入相關文字,也可以留空這面板就會隱藏起來。

JS-25

 

26. 設定完成後,即可按下右上角的儲存,透過檢視故事即可看到設定完後的應用程式。

JS-26

 

 


 

作者:互動國際數位.技術服務處.盤淑燕